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建观摩团走进周口文理
日期:2021-01-23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
以党建促发展 以观摩促提升

为切实加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市直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122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30多家市直单位党建工作领导,组成机关党建观摩团,莅临周口文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周口文理校领导宋晓东、于秀邦、朱良春、程运平、韩广飞等陪同观摩。

周口文理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打造党建亮点,形成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格局,为学校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当日下午,观摩团一行在实训楼观摩教师琴房、学生琴房、电钢琴实训室、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相关学科实训室和“初心讲堂”演播厅、图书馆、餐厅等;在行政楼一楼大厅,观看周口文理机关党建工作宣传版面;在党员活动室,实地察看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在五楼会议室,观摩团集中观看了学校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纪实片。

每到一处,观摩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积极查阅资料,主动拍照留存,了解学习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在观摩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到周口文理观摩不虚此行,收获颇丰,感悟颇多,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梳理信息、学习经验,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活学活用,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观摩点评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庆华充分肯定了周口文理机关党建工作,他表示,此次到周口文理观摩真正感受到处处面貌一新,周口文理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来说归纳为三个好:一是党委班子发挥核心作用好,二是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好,三是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好。下一步,希望周口文理党委除了抓好党员教师队伍,还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抓党建、带团建。随着学校的升级发展,学校生源会越来越多,学生层次越来越高,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周口文理的党员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最后,周口文理校党委书记宋晓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结合新形势,研究新方法,拓宽新思路,立足创新抓特色,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