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04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4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五月,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春风送暖的五月,疫情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它不能阻挡我们劳动的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强化劳动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既是教育的自身要求,也是时代责任和国家使命。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水平,确保劳动教育落实到位。

2022年5月3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学生科杜春晖科长、铁富立老师、各班班主任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班观看。



  学生们怀着对劳动者的敬佩之情聆听近代劳动者的事迹和身边劳动者的故事,从中感受到劳动者的平凡而伟大。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培养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以及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的意识,使学生明白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丽的道理,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增强劳动技能,在劳动中创造美,成为一个个辛勤的“小蜜蜂”!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