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使命,维护国家安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07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5

  谈到国家安全,人们容易联想到国土安全、军事安全、反奸防谍等方面,觉得离自己太遥远,也没有多大关系。但实际上,新时代的国家安全已经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进一步说,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为使大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2022年5月6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特此举办国家安全知识演讲比赛,树立起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演讲比赛由学生科杜春晖科长、学生科副科长苏佳佳老师、铁富立老师、校团委王东伟书记担任评委老师、中高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观看,按成绩评出一、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普及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的生动实践,是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的有力举措,是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的良好锻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有助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与政策,助力文理学子领跑青春赛道,不负时代重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