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就梦想——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13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26

  暑退九霄净,

  秋澄万景清。

  云天收夏色,

  木叶动秋声。

  踏着秋日的脚步,

  新学期如约而至。

  2022年9月12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22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恰逢聚焦喜迎二十大,这堂课注定意义非凡、令人难忘。

  学生科杜春晖科长、校团委王东伟书记、文旅学院霍记征院长、各班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深入班级参加了此次班会。杜科长对班级卫生和学习氛围做出指导,勉励学生在新的学期中胸怀爱国之情,永葆求知之心 ,勇立鸿鹄之志。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想要充分利用大学青春,就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树立学习思想,博览群书,增加自身的文化内涵。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还要在祖国需要帮助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勇挑时代重担,在奋斗中收获幸福,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二是要树立独立思想,自信自强,培养自我处事能力。在青春的互嘲互讽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超级实用主义。

三是要树立坚定目标。无论是接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还是培养一个好习惯,都是新出发,新气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