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防诈骗,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26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3

    为增强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加强大学生在生活中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25日,我校各班级积极开展了以“防诈骗,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铁富立老师、解红老师、董磊老师、张文洁老师、赵志红老师、许梦云老师、郑园园老师、何莉莉老师、郑立源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上及校主席团成员王辽、丁馨语、楚牧晨进班查看。

    班会上,各班观看防诈骗视频,结合近期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注意个人信息安全,谨慎发布言论,谨防网络诈骗,并注重交友安全等,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辅导员告诫学生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如果掉入不法份子所设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本次防诈骗主题班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于保障学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也将继续重视和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防诈骗之警钟,文理学子共敲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