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文龙
日期:2022-12-23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




【个人简介】

王文龙,男,共青团员,汉族,2001年12月生。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UI设计)专业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2班,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职务。在2021-2022学年度学习成绩优异,各必修科目得分均在85分以上。

    在2021年10月军训期间荣获“训练标兵”称号;

20223月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2年3月在“青年大学习”中,被评为“学习标兵”;

2022年4月在“学生社团文化周”荣获“优秀社员”称号等等。

【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

【个人事迹】

一、思想上积极向上,与时俱进

思想上我要求积极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我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我虽然还没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会积极向党组织靠近。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具备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的脑海。所以,入校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2022学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国安杯”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书法比赛,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不竭的生命力。

习总书记说过:“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担任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社会青年,我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开拓自己的视野,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接班人。


二、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我作为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2班的班长兼团支书,一直以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做事,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以大局为重。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班级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积极接受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做到有错就改。我始终以把班级带领好、做好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为工作目标。这一年,我正是向着这样的目标努力奋斗、兢兢业业地工作,也基本完成了这个目标。今年我们班荣获了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称号。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是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会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以争取更大的进步。在担任班长兼团支书期间,我学会了更好的换位思考,学会了更好的去谅解别人,也更加的懂得了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当中,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为了班级而努力,为了班集体荣誉而努力,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三、学习中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仍努力前行,认真学习,充实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综合性实用人才。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始终用“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脚踏实地,积极完成各科老师留给我的学习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大学生活真的和想象中的一样,不是靠像高中时代那样有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学习,它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恒心和毅力。在期末考试中,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和平时上课时老师的指导、在同学的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我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

四、实践中实事求是,力学笃行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除了学习好各科知识,掌握好各种技能以外,还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2021—2022学年里在完成学习和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2022届新生开学时我积极的加入到开学迎接新生志愿者的行列,积极为刚入校的同学们做好服务。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我积累了很多的人生的经验,这为我将来走进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也将是我以后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是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和能力。这些活动不仅让我获得了很多志愿者服务经验,还锻炼了我的能力,更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更有能力去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

五、生活中节俭朴素,独立自主

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我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民。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去独立自主,去拼搏奋斗。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努力,不去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从小我就养成了自觉、独立、节俭、勤奋的好习惯,我也一直坚信着:环境只能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子女我很了解他们,我只有努力的学习,在毕业以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才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经历,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