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于梦茹
日期:2022-12-23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8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




【个人简介】

于梦茹,女,群众,汉族,2003年04月生。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1班学生,在2021-2022学年度学习成绩优异,各必修科目得分均在95分以上,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优秀奖”、“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三等奖”、校“三好学生”、“军训标兵”等荣誉。

【座右铭】

    百倍其功,终必有成。

【个人事迹】

一、学习方面

都说在大学可以肆无忌惮的玩,早上想睡到几点睡到几点,上课的时候,去听不听无所谓,有的人还说,没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一切的一切,都不要旁听说道,到了大学我才发现,没有肆无忌惮的玩,也不是所谓的想睡到几点睡到几点,更不是说没有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没有高三那时候班主任的监督,没有和大家一起奋笔疾书写试卷的样子,在大学,就像是一场很长很长的马拉松一样,在路途中,有的人放弃了,有的人,虽然慢却依然坚持着。

在大学的我,刚开始我是很迷茫的,每天早上起来,有时候来不及吃早饭了,就急匆匆的跑到教室,上课时,老师讲到无聊的部分,或者是不想听的部分,我总是忍不住想要看手机,明明没有人给我发信息,没人给我打电话,但我仍旧想要看,看了之后,下课铃突然响了,才发现一节课过去了,我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怎么过的这么快,课上完了之后,中午吃饭在宿舍,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下饭剧的综艺,和室友有说有笑的,一恍间又该上课了,下午,不出意外和早上一样还是忍不住的玩手机,不经意间又说出了那句话:“怎么过的这么快”,就这样日复一日,我似乎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在这期间,我听一位大学老师和我讲他自己的大学生活,让我懂得了迷茫只是暂时的,看书、培养个人技能、运动、提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后来,我慢慢的试着参加比赛,每周都会运动,偶尔看看书,有时候还在宿舍唱歌,当时我参加了体育老师组织的健身气功比赛,那时候是真的早起,一开始真的接受不了,我记得我还跟室友吐槽过,不过,我坚持下来了,并且获得了奖,我觉得一切的遇见,都是在为你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些看似微小的生活习惯对我帮助真的很大,让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人生,让我觉得又真正的活了一次!




二、思想政治方面

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学会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觉得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对别人所做的贡献来衡量的。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公共秩序,关注时政,对自己的思想道德规范严格要求,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

其次是在行动上落实,在校期间,通过系统的学习,能够掌握并能够熟悉运用理论知识,帮助自我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中,认清事物的本质。注重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运用,并能够在领导的帮助下,完成一些创造性的任务,经过学习,这对于我自身有很大的提高和帮助。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乐观开朗、乐观热情、朴素开朗、团结同学,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和睦融洽相处。大学生活对于我而言,相当于一个小型社会,它不仅可以锻炼你、磨练你,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会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也给家里人减轻了不少负担。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个人能力,而且可以从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的弱点,并能够及时改正,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上,我都为自己树立了更大的目标,提出更严格的要求,相信以后会成为对社会有益的大学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