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高祎帆
日期:2022-12-23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7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



【个人简介】

高祎帆,女,共青团员,汉族,20019月生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1班学生,担任班级宣传委员一职。在2021-2022学年度学习成绩优异,各必修科目得分均在85以上,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训练标兵三好学生,参加国安杯和团史知识竞赛均获得第二名。

【座右铭】

想要凌云壮志,就要脚踏实地。



【个人事迹】

    2021年秋,我再次以新生的身份踏进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大门,成为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一员。校园里的一切对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经过我辛苦努力的学习,让我深知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因此一直以来都倍加珍惜。在文理学院我结识了学识渊博的老师、和蔼可亲的老师;尽职尽责、关爱学生的导员;还有努力拼搏、真诚友善的同学,令我感受到文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更加坚信不断学习才是人生至关重要的。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我们从小就从《论语》中汲取到的思想,直到现在这句话一直对我有着影响。

    儿时还不知道学习对于我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我未来的人生到底有何影响。只是听着父母、老师的指导和教诲,亦步亦趋地往前走,尤其是经历了高考那段时间我也一直迷茫。是啊,谁的青春不迷茫?直到大学我才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其一,计划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怎么拓展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要考什么证书。其二,自律生活。在大学期间,我养成了一个爱好,早上早起跑步和每天坚持背十个单词的习惯,在大学生活要更好的充实自己就要做到自律。其三,不断地去学习,尝试发现新鲜事物。失败是成功之母,要多尝试。其四,认真学习专业课。要储备足够的能力,将来就业方面也有帮助。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地困难也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我的努力下,我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成绩。课上,我会紧跟老师的思路走,不懂的及时报告问老师,课下我认真思考,总结和归纳知识体系。一年下来,收获满满,学业成绩在本专业保持第一。

    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团史,积极参加团内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纪律,学习团的总章程。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三个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应起的带头和示范作用。

    在生活上,我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良好的处事原则,能与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有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在人际交往中,我与同学相处融洽,与同学一起共同进步,力所能及的帮更多的人。在大一暑假期间,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人民服务。通过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也变得成熟了。

    “谦谦君子,卑以自牧”我将以谦虚的态度继续完善自身修养,在我人生之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