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3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担当作为做表率 推动学校跃上新台阶

根据周口市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月29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韩广飞参加会议。校党政办、党建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提前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挖掘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撰写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宋晓东通报了2019年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宋晓东首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深刻对照检查,坚持兰考标准、紧扣主题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宋晓东带头作党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参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最后,宋晓东同志作总结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无论对班子整体,还是对班子个人,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大家通过开诚布公的谈话交流,思想上通了气、问题上见了底、工作上鼓了劲儿。在今后工作中,大家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为开好局、起好步,干好工作增添了信心,为奋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跃上新台阶做好表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