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日期:2022-10-13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0

阳光资助进课堂    扶贫助困促成长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深入宣传资助政策,普及资助知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切实掌握申请程序,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10月9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学院

教学班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及资助学生助理在现场进行了相关的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并结合学校近期资助工作安排,组织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国家奖助学金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流程,重点强调了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解决了大学生们在经济上的顾虑,助力同学们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引导大学生们了解国情民情,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口号深入人心。

 

阳光资助进课堂,扶贫助困促成长。此次“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是教育资助政策的宣传与普及,更是一次感恩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经济贫困同学安心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感恩、自强的含义,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把自己锻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