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5  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0

落实国防教育,激发青春热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2023年9月24日下午16:00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22级学生代表在二楼会议室进行“落实国防教育,激发青春热血”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国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前提。古人说:“无兵不安”。沉痛的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无力抵抗外来的侵略,国家的主权,领土的安全就没有保障,人民的安居乐业就没有依托。

当今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一方面,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另一方面,恃强凌弱、巧取豪夺、零和博弈等霸权霸道霸凌行径危害深重,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蒋教官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话,为我们引出了这次讲座的核心议题:“重建世界新秩序—国防安全”。在此背景下,蒋教官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防、和平、空袭、安全等概念,同时结合历史上的战争、当前我国的周边形势分析,生动阐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同学们对国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今天的安定与和平来之不易。同时,蒋教官号召同学们关注国防、深入了解国防,全面了解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理想抱负切实融入强军梦的实践中去,发愤图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最后,蒋教官与同学们互动,深入探讨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生逢其时,重任在身”的意义,鼓励他们成为祖国的忠实卫士,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我们很幸运生于华夏,祖国高山巍峨,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参加完今天的讲座,我深有感触,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地努力,作为新青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当今的青年,生于这特殊的时代,更应振奋精神,深化国防教育,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培育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收藏本页